偶遇楚风(混乱中)

楚风我呀,永远也不知道怎么好好活着

雪中回忆

又是一个冬天,

我期待的站在门口好似等待这什么,

刺骨的寒风吹在脸上,如同针扎。世界早已被雪覆盖成了白色,毫无生机。白雪皑皑的大地看似松松软软的毛毯,可你若是傻乎乎的真的躺上去那又是一种截然不同的感觉。

我讨厌白色,这也说不上来是什么原因总之就是莫名其妙的不喜欢。

脸颊已被冻的毫无知觉,哪怕是用手触碰也只是感到一丝丝的温热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“哥哥眼里有小星星。”一个五岁的小女孩看着一位貌似已有十岁的少年说到。


铃哥他是被舅妈捡来的孩子,长的那可真是玉树凌风,风流倜傥,人见人爱,花见花开!智商情商双高,简直是个完美的人。

五官中最耀眼的就是他的那双眼睛,明亮中透漏着清澈,即使已是少年却无时无刻不透漏着孩童的神情。

他叫奕铃,是我表哥。

成绩年纪前十的他在十岁那年居然非要辍学,无论如何劝他,他都不肯回去。最后还是学校里的人硬拉回去的呢,据说从那以后成绩优秀性格温顺的三好学生变了。他的命运也由此改变。

他的成绩一落千丈,在学校里天天打架,这么一个学霸突然变成了无恶不作人人害怕的校霸。

舅妈也开始觉得他厌烦了,渐渐的他好似从舅妈家消失了。


大家都觉得这个人坏,但我知道那只是表面,哪怕是再大的困难都不会把他的心染成黑色的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在我七岁那天,这个突然消失的表哥回来了,他带来了一块巧克力给我。

我发誓,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巧克力了。

从那以后我与他的接触就越来越多了,渐渐的成为了朋友。

一天,

“呜呜呜,铃哥,有人欺负我。”

那年我十岁,哭的却像刘备似的。

“那你找我有什么用啊?”表哥不懈的说到。

“铃哥给人家报仇啊!”

“自己打回去啊!”

“我?打不过啊!”我委屈的说到。

“真没用。”说完表哥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唔,没良心!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事后,表哥还是把那群人打了一顿,差点进医院!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我每天在门口等待着一块甜得发腻的巧克力,而那时的我也会每天得到一块。

“铃哥,我考试考砸了!明天要开家长会。”

“真没用!我不去。”

“帮个忙呗。”

“叫爸爸就去。”

“妈妈。”

“滚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哎,妹子,你铃哥我又闯祸了,老师说这次必须叫家属!你看我没爹没妈的,也没人去……”

“打住!你确定要找个未成年小女孩来当你爸爸?”

“……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咦?这也是你妈妈?上辈子生的你吧?”老师略带鄙视的说到。

“她我妹。”

“……”好尴尬-_-||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铃哥,听说有男生跟你告白过,是真的吗?”我燃烧的腐女之心。

“啊哈哈,你这都知道啊,表哥我可是万人迷!”

“自恋。聊聊过程呗。”

“一边呆着去!”

“巧克力带了没?”

“喏。”

“嗯~真香!”

“小余,你说,生命的意义何在啊?”

“这个……我也怎么知道。”

“如果可以,我想一直活下去。”铃哥笑了笑,然后又继续看星星。

或许你在知道生命的正真意义前,就已经把它消磨了一半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铃哥!你……”我赶到医院的时候,他正静静的躺在床上,周围没有一个人。白色的床单,白色的病房,就连他的脸也是苍白的。


“来了,咳咳,哈哈,真好啊,这一生我把身边的人都得罪了,因为成绩差,大家都看不起我,为什么你还……”

“因为我的世界里只有你可以理解我啊!铃哥我只能信任你了。因为性格软弱,但成绩还行所以大家也没多少欺负我的,可,可是我在他们身边总有一种被利用了的感觉……哥!你别死啊!”

“还记得那个跟我告白的男孩吗?”

“他?”

“他死了,因为我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哥我就是无恶不作得坏蛋,死了罪有应得,没什么可伤心的!”

“可是哥哥一点也不坏啊……”

“小余,这辈子哥没什么遗憾的,只是时间短了点。”

哥哥最后还是闭上了眼睛,永远的闭上了。

他在十岁那年被查出有先天性心脏病,治不好的那种,但他没有放弃生活,依旧快乐每一天。但多多少少会有丝不满无辜和不平。

那天我才懂得人的渺小,明明一天前还好好的,结果一瞬间他就不见了,再也找不到了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记得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,

“铃哥,你的梦想是啥?”

“我要去斩妖除魔,拯救世界!”

“这?这太魔幻了吧。”

“你呢?”

“我?我要哥哥找个男朋友。”

“臭小鬼,给我站住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不知何时脸颊以湿润。

不知何时你能把这些年的巧克力再次给我。

哪怕他不在回来了,我还是习惯的去期待那块甜甜的巧克力。

“小余,吃饭了!”

“来了,妈妈!”


改编自朋友写的期中考试的作文。


评论

热度(18)